close





石斛蘭胸花






 


 


這是我收藏在電腦石斛蘭圖片,是我的創作石斛蘭的原版,來源已經不可考了。


為了這朵春仔花,找了不少資料,才發覺我真敗家,蘭花圖鑑,粘土、布花,日本水晶花,皮花,紙花……製作的工具書一堆,慢慢的,石斛蘭在我腦海中呈現。


真正動手製作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我卻一改再改,苦中作樂,改版個不停,


紙型的線條,花瓣的呈現弧度,配色的方式,紙板的厚度,線的纏繞方式和角度,改了不下50回。


   一次次的修正,逐漸的讓我的石斛蘭花瓣定案了,壓力加上天氣,心悸、絞痛、胸悶所有心律不整症狀都出現了!



在最後的時刻完成我的石斛蘭,因為是以真花為範本,


並在其中加入以前學到的水晶花的手法,


利用細漆包線折出葉片,再加上捻線包捲施華洛世奇的水滴型做出花心和花苞,


所以不怕有所雷同,只是總覺得還可以更好、更完美!


!!我的老毛病又來了~~又想折磨自己了~~




 
石斛蘭胸花張麗娟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張麗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